『提醒我填完227』
坑品极好也极差
ALVO
电影颜粉
开花水仙

  萧岐  

【Lothwen】 第九章 红皮书的第一页

观前必戳防雷预警

  不论是阿肯宝石还是至尊魔戒所有的旅途都是从霍比屯开始的,可大绿林的红叶向阳,溪水潺潺溅起的水珠跳跃在精灵小道上,故事总该有个不一样的起点。

  精灵小姑娘在前头一蹦一跳的越过桥梁跨过树枝,苦得男孩子跌跌撞撞满身狼藉。她拉着他的手把他拽到精灵们欢聚的草地上,艾达瑞安面着欢歌笑语的精灵们看得瞠目结舌。类似于洛斯玟殿下的话语不绝,洛斯玟带着笑意加入了宴席,鹿皮靴踩在草地上真是好看极了。

  “一起来吧艾达!”

  洛斯玟一把拉过艾达瑞安应着节奏加入了精灵们的狂欢,枝头的鸟儿扑闪泛着蓝光的翅膀一声又一声地鸣啼着。

  “所以你以前生活在大绿林里,莱戈拉斯大人天天陪你这样儿玩?”

  小姑娘笑弯了腰,乐得差点儿在草地上打滚,褐发的精灵扔给艾达一只苹果说:“嗨!小子!莱戈拉斯殿下可是最喜欢聚会的人之一。”

  “Adar跳舞可好了,”听着旁人的话语洛斯玟还煞有介事的点了点头,“这可是西尔凡的传统。”

  他们向宴会中心走着手拉着手跳了一圈又一圈,精灵的旋律和人类宫殿中奏鸣的完全不一样,那么的跳跃又是那么的欣喜,仿佛一闭上眼是那山是那水,闻到花果的馨香触到风的模样。撞了别人也不恼,女孩咯咯的笑,一直一直的他们跳到了王座下,小姑娘扑进了精灵王的怀里而艾达瑞安只是拘束地站着。

  “您好陛下。”

  “我知道你,艾达瑞安·泰尔康泰,伊力萨王的儿子。”

  “您见过我?”

  “见过你父亲,很不错的人。”精灵王站起身带着他们离开宴会。

  于是他们就漫步在森林中了。不论在伊锡利恩还是大绿林,洛斯玟总是最无忧无虑的那个,相比之下艾达瑞安已经学会了不是那么孩子气的“分寸”了,他悄悄打量着瑟兰迪尔,虽然精灵不会老去,可时光赋予了精灵们灵魂上的雕琢。洛斯玟像是看到了什么突然跑远了,瑟兰迪尔清了清声:“洛斯玟是个好孩子。”艾达愣住了。“你也是,路上好好玩玩儿吧。”

  “我不理解,为什么?”

  瑟兰迪尔打断艾达瑞安:“艾达瑞安,当我说你是伊力萨王之子的时候,你沮丧极了。”

  男孩止住了步伐。

  “艾达瑞安,回答我,你为自己生为伊力萨王的孩子而感到遗憾吗?”

  “不!从来都没有!”

  “你是他的孩子,若自己都不承认自身谈何让他人承认呢。”

  艾达瑞安低下了头,洛斯玟怎么还不跑回来?

  “我儿子到现在都说自己是瑟兰迪尔之子。走吧,去看看洛斯玟那儿怎么了。”

  拨开树枝,只见洛斯玟整个人环在一只大角鹿的脖子上,艾达瑞安从未见过那么大的鹿,也从未见过鹿有那么大的角。

  “下来吧洛斯玟,”瑟兰迪尔接住了洛斯玟,大角鹿用头顶蹭了蹭王,“这是你的孩子们吗?”

  那是大绿林的战鹿,战事平定多年它们也就乐得自在。

  “当初我骑着大角鹿,它一撞敌人就倒了,可惜你Adar一点儿都不想骑着它们。”

  只见洛斯玟把头一昂:“那是当然,Adar可是白马背上的王子呀。”

  在篝火燃起的时候,洛斯玟和艾达看见了比尔博送给精灵王的项链。

  “比尔博在红皮书上写下了故事的第一句,他说他的故事是关于霍比特人的。若你们来问我,我却得说我眼里的故事是关于精灵的。那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魔君还在蛰伏龙息却蠢蠢欲动,莱戈拉斯和你们一样年轻不羁的要命,哪里知道什么天高地厚。当然他现在也依旧不知道。”

  “但是祖父,我想知道的是Adar作为战士时候的事情!”

  “他当然是战士,然而那年我们都没注意到比尔博的指环是最邪恶的至尊魔戒,若是早早发现也没有之后你父亲护戒队的事儿了。巨鹰、矮人、半兽人、比翁、精灵、人类,简直就是日后魔戒战争的小战场。战事结束后年轻的精灵和我政见相悖于是我便让他去了远方,然后他和阿拉贡在外头混了几年结果回来还带着咕噜,孩子们你们要听故事真的不必找我,霍比特屯的人们比我会讲故事的多,对了,有我的那个故事呀叫做去而复返。”

  艾达,我后悔找祖父了,他根本就什么也告诉我们!

  附议。

 所以红皮书的第一页是什么来着的?

 去而复返。

1 2 3 4  5  6 7 8 9

后半段没想好该怎么写,先传上来放着吧

评论
热度(7)
© 萧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