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我填完227』
坑品极好也极差
ALVO
电影颜粉
开花水仙

  萧岐  

【Wigolas】Forever Ⅲ

Ⅰ    Ⅲ

【忘记说了,会涉及部分魔戒和宝钻内容,lo主不算资深粉,严格意义上只是电影颜粉,所以很多设定沿用的电影设定,部分原著设定按回忆进行使用,出现重大纰漏请不要大意的告诉在下。】

 

自从上回被莱戈拉斯威胁过,杰克对这位神秘的格林列夫先生可是又怕又愁,显然这位先生没有小威尔好骗。

 
  

“欢迎来到特图加,先生们,”杰克吊儿郎当的踏上了陆地,原地侧身对还未下船的两人说,“海盗们的圣地。”

 
  

一路上威尔和莱戈拉斯皱眉打量着混乱的情况,随时会有的惊人的爆鸣声,四处可见的装着假肢的水手,还有烂醉疯傻在妓女裙下的赌徒,若要说一个共同点便是他们全部如同失去理智一般的疯魔。

 
  

杰克如若平常的行走在混乱的人群中,搭上了两人的肩膀,见莱戈拉斯皱起的眉毛怏怏放下了手:“一个人若是从来没有领略过特图加的风貌是该多么的悲伤,你们说呢?”

 
  

威尔看了眼混乱的场面,火枪味儿、女人的脂粉味儿、劣质的烟草味儿还有无法名状的熏臭混合在一起直冲鼻腔:“还算·····不错吧······”

 
  

杰克看了看皱眉的莱戈拉斯和威尔:“不解风情的先生们,让我来告诉你们吧,如果世界上每个城镇都如同特图加,那么失落将世界上消失,我们找不到方向的格林列夫先生也能缓缓心中的焦躁。”

 
  

莱戈拉斯猛然回头盯着杰克,可杰克却没注意他,径直迎向一个穿着洋装的女人,嘴里喊着“斯卡莱特”大约是那女人的名字。可穿着淡红洋装的女人却并没有给以杰克的笑容和热情等价的回报,反而狠狠打了杰克一巴掌。莱戈拉斯绝不承认他当时有点幸灾乐祸,杰克本就缺乏教训。可斯卡莱特并不是结束,又走来了一个穿着嫩黄洋装的女人,杰克又露出了见斯卡莱特时的表情“吉赛尔”,吉赛尔狠狠瞪了杰克一眼:“她是谁?”然后杰克的结局和遇见斯卡莱特一模一样——被狠狠打了一巴掌。莱戈拉斯和威尔相对无言,杰克对待感情的态度太过随便,即便是特图加的女人也忍受不了杰克。

 
  

“麻烦搭把手。”杰克将两桶水递给莱戈拉斯和威尔,他们有些不解杰克要干什么。杰克将他们带到酒馆门后的猪圈,这里是特图加最脏乱的地方,除了扔出“失败者”的时候根本就不会有人来。走近仔细看才发现有个人躺在泥潭里,杰克对着莱戈拉斯眼神示意将水泼向那个男人。

 
  

男人被水一泼立马惊醒了,开始破口大骂,直到他看清了站在他眼前的三人。

 
  

“我的天,杰克!在弄醒一个人之前,你应该掂量掂量这个行为会招来的厄运。”

 
  

“啊,亲爱的吉布斯,幸好我懂得应付而且被厄运女神亲吻的是那个幸运的小子,不过我不介意帮他解除这个吻。”

 
  

莱戈拉斯有点听不懂杰克的意思。

 
  

“清醒的人给醉迷糊的人买了杯酒,醉迷糊的人一边喝酒一边听着清醒人的建议。”

 
  

“好吧,那么开始吧。”

 
  

莱戈拉斯依旧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吉布斯拉着杰克伸过去的手慢慢站了起来,而这时威尔将自己手上那桶水把吉布斯浇的透心凉。

 
  

吉布斯大怒:“他妈的!我已经清醒了!”

 
  

威尔看了一眼莱戈拉斯,冲暴怒的吉布斯笑了笑,语气平淡的说:“为了清洗你身上的气味。”

 
  

吉布斯瞪了威尔良久,威尔坦然相对,最终男人只得骂骂咧咧的跟着杰克向酒馆走去。

 
  

杰克一行四人在一片混乱的酒馆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张桌子,落座时他凑到威尔身边低语:“保持警惕。”说着就走向吉布斯做出谈事的样子。

 
  

而莱戈拉斯穿着从船上带出的白色亚麻上衣和最普通的水手长裤站在威尔的身边,神色无变的看着狂乱的众人。斗殴,无止境的斗殴,暴力永远是海盗们喜欢且毫不避讳的主旋律,然而这一切和莱戈拉斯都没关系,他会关心伊锡利恩的子民,甚至于连石板上的缝隙是否会绊倒孩童他都会考虑到,他会关心绿叶森林的精灵,甚至于弓箭上的花纹是否合适抓握都会考虑到,但是特图加的海盗与他无关,穷凶极恶之徒他向来不屑。恍惚间威尔觉得莱戈拉斯散发着微弱的光芒,所谓风华便是穿着顶普通的式样都能硬生生的在举手投足间使人倾倒。倾倒?他怎么会用这样的一个词来形容一个男子?说来也奇怪莱戈拉斯明明和他一样站在柱子边上,可是他的衣服丝毫没有贴到柱子,真真是挺直的站立。威尔不时扭回头看向杰克和吉布斯,可是酒馆实在太过嘈杂他能听见的只有“黑珍珠”“系带王”这样的只言片语。

 
  

“威尔,”久立其旁的莱戈拉斯对此刻正手足无措的威尔发话道,“你和杰克要干很危险的事?”

 
  

“我要去救伊丽莎白!”

 
  

伊丽莎白?应该是个女孩子的名字吧。

 
  

“伊丽莎白和我从小一起长大,我的命还是她救的,我眼睁睁的看到她被黑珍珠劫持而去,我不能放任她被绑架!”

 
  

“你,很喜欢伊丽莎白小姐吗?”

 
  

“谈不上吧······甚至于我只敢私下喊她伊丽莎白,又怎么谈得上喜欢。”

 
  

像是察觉到了打量的眼光,莱戈拉斯和威尔一起回头看到了望向他们的杰克和吉布斯。而正值这当口,许是发觉了一直站在角落的威尔和莱戈拉斯,一个体态丰腴的妓女贴上了威尔。莱戈拉斯这样的人,是任谁都不想打碎宁静吧——威尔是这样想着的。

 
  

“系带王唯一的孩子?你确定?”

 
  

“当然。”

 
  

“我看不见得,他身边那个金发的年轻人你怎么解释,刚才他俩扭头看我们的傻样简直一模一样。”

 
  

砰——不知道是谁打碎了酒瓶,一下子酒馆由着这一声碎裂声可是热闹了起来,人群哄闹,本就失去理智的人群更是失去了秩序,杰克和吉布斯的谈话就此中断,他们四人在一片混乱中跑出了酒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杰克将会有新的船员了。

 
  

“只要有希望,就要尽全力。”

 
  

临走前莱戈拉斯听到杰克和吉布斯如是说。他的一声轻笑淹没在了混乱的人声里,威尔愣愣看着莱戈拉斯的笑容不知他在笑什么。

 
  

"莱戈拉斯?你笑什么?"

 
  

"啊,只是想起来我的友人小时候叫做爱斯泰尔,在我们的语言里,就是希望的意思呢。"

 
  

第二天,威尔打量着吉布斯招揽来的船员深深担忧着他们行动的成功概率。侏儒、残疾,甚至还有鹦鹉,唯一一个看上去可靠的姑娘却和杰克有仇。

 
  

“我们会还你一搜更好的船,”莱戈拉斯面色严肃的盯着冲杰克发火的玛丽亚,坚强独立的女性不论在哪里都会获得尊重,“那艘。”说着指了指无畏号。

 
  

“莱戈拉斯,那不——”

 
  

“成交!”

 
  

“斯派洛先生我们没有熟到您能称呼我为莱戈拉斯的地步,况且您偷了这位女士的船,你理当还她一搜。”

 
  

吉布斯还在做最后的挣扎:“不不不,带女人上船会走霉运的!!!”

 
  

莱戈拉斯不着意的望向远方:“吉布斯,曾经有位国王千方百计的不让他疼爱的侄女上战场,然而在那场近乎送死的战役里,他的侄女在重伤不治的他面前斩杀了敌军的首领。若是没有他的侄女我想那场战役输赢还不得定论呢,毕竟那位将领——”莱戈拉斯没有继续说下去,听故事听了一半的吉布斯难受的紧,可怜巴巴的望了会儿莱戈拉斯,杰克此时插嘴道:“我们得带着她,带着她是否会走霉运我不知道,我知道不带她我们现在就会倒大霉。”

 
  

不管如何,无畏号就此踏上了寻找黑珍珠的旅途。

 
  

太阳在海面上俯下身,收敛了它最后的一丝光芒,繁星慢慢的一颗又一颗的点亮夜空,波浪抚摸着船体发出“哗哗”的声音,那应该是船陷入沉睡的时候。威尔却在此时走上甲板,莱戈拉斯不在船舱里。为什么他知道?还不是杰克觉得怎么安排莱戈拉斯都会出问题干脆让威尔和莱戈拉斯比邻,威尔可比莱戈拉斯好套话。威尔漫无目的的在甲板上巡视,这儿没有,哪儿也没有。他,去哪里了?

 
  

“威尔。”头顶传来了莱戈拉斯的声音,为什么会在头顶?!威尔下意识抬头,发觉莱戈拉斯站在最高的那根桅杆上,好像是一瞬间的事情,莱戈拉斯轻身一跃,翻身抓住了桅杆边的缰绳,一路滑行下来。威尔呆呆的站在原地,像是被吓住了。

 
  

莱戈拉斯伸出手在威尔的眼前晃了又晃,威尔才回过神。

“莱戈拉斯!这样太危险了!”

 
  

“站得高才能有更好的视野,”知晓威尔的担心,莱戈拉斯不可置否,"威尔,今天的星辰真好看啊。"

 
  

"所以你大晚上的不睡觉是为了看星星?"

 
  

"亲爱的威尔,难道星辰不值得赞颂吗?以前还在家里的时候,不论是在大绿林还是在伊锡利恩我们都会举办星光晚宴,沐浴在星光下,载歌载舞,赞颂星光女神伊尔碧绿丝大人。"

 
  

金发少年人的赤诚威尔不知该如何回复,只得岔开话题:"你的家乡一定是很幸福的地方吧,人人安居乐业,没有纷争没有掠夺。如果可以的话真想去看看,莱戈拉斯,将你卷入我的事情,还得让你和海盗厮混真的很抱歉。"

 
  

莱戈拉斯摇了摇头:"威尔,如果没有你恐怕我早已回归曼督司的怀抱了。至于我的家乡啊……我们的和平并不长久,在获得和平之前我们打了几千年的生死之战,索性最后我们胜利了,而人类亦有了一个很不错的国王。不过威尔如果你有机会去刚铎的话,一定会很喜欢那座白色的美丽城市。"

 
  

几千年?人类?莱戈拉斯的用词让威尔觉得自己的话题开得并不漂亮。

 
  

"那么,你那次和吉布斯说的国王的侄女的故事,就是那些战役里的吗?"

 
  

"啊,是的,那场仗我至今历历在目,帕兰诺平原之战凶险非常,黑暗势力差一点点就能成功侵袭人类白色的堡垒——米那提利斯,在摄政王领导的刚铎大军困顿之际,洛汗的号角声响起了。希优顿王带着他的骑兵响应烽火的号召抵达了战场,然而他不知道,被他指为王储的伊欧玟也悄悄带着她的朋友混入了骑兵,威尔,战场真的很残忍,飞兽和巨象随处可见,一不小心就会丢了性命。那些丢了性命的可怜人里包括希优顿王,他被戒灵中最厉害的安格玛巫王骑着飞兽重创,可怜的君王啊,安格玛巫王曾被精灵领主葛罗芬戴尔预言为'no man can kill',他又怎么敌得过。但是勇敢的伊欧玟公主在希优顿王即将成为飞兽美餐之际挺身而出,砍落了飞兽的头,并且在朋友梅里的帮助下给予了安格玛巫王致命一击,她脱下头盔在安格玛巫王和希优顿王面前露出了真容,她说'I'm no man',就这样她杀死了强大的巫王安格玛,然而巫王毕竟不是寻常人,由此一击她亦受到巨大的创痛,以至于她的哥哥伊欧墨差点以为自己最爱的妹妹也离开了人世。"

 
  

"她一定会没事的!"威尔忍不住插嘴道。

 
  

莱戈拉斯笑了笑继续讲述他的故事:"是呀,如此果敢的女子怎么会如此轻易的离开人世。日后的伊力萨王阿拉贡有一双医之手,就是他用从埃尔隆德大人那儿学来的医术治好了伊欧玟公主。啊,说起埃尔隆德大人,那可是位了不起的人物,他建立起了最后的家园——瑞文戴尔,他的父亲埃兰迪尔头顶精灵宝钻航行于天际,黎明或是暮色中闪耀的埃兰迪尔之星便是埃兰迪尔大人。不过今天已经很晚了,威尔你若是好奇我们明天继续如何?"

 
  

威尔此时也意识到时间已经很晚了,意犹未尽的回了舱底,走下甲板是,他隐约看见莱戈拉斯从脖子上拿下了什么东西。然而莱戈拉斯送客之意已明显,且莱戈拉斯也并未处于什么危险情状,威尔实在没有理由继续留下来了。

 
  

莱戈拉斯抽出一条项链,之前它都隐藏于衣物之下没有人发觉。仔细看去它竟与暮星项链一般无二。"美丽安的后裔,我的朋友,亚玟•乌多米尔,为何赠与我这贵重无比的护身符,为何不告知我你所预见的未来。"

 
  

那是对于人类来说的很久很久以前了,那时亚玟还未选择人类的命运,她在西归的途中预见了自己的爱人阿拉贡和他们的儿子艾达瑞安玩闹的场景,然而除了这个她还看到了一些事,惶恐甚至盖过了和爱人会有爱的延续的狂喜。她策马赶回瑞文戴尔,说服父亲埃尔隆德用精灵的技艺修复圣剑纳西尔,同时她亦打造了另一串能够获得星辰庇护的项链赠与莱戈拉斯。她说,她无法告知他的未来,唯一能做的便是希望这一串项链能够为他带来平安。

 
  

想到这里,莱戈拉斯无奈的举起项链继续喃喃自语道:"美丽的暮星公主,你是否预见了我会遗失他乡,如今我能凭借思恋的也就只剩下长弓双刀猎衣以及你的项链了。"

 
  

第二日晚上,威尔如约在夜晚走上甲板,莱戈拉斯早已等待着他。莱戈拉斯正想细讲埃尔隆德大人的生平,威尔却插嘴道:"莱戈拉斯,昨天我看到你拿着一串项链喃喃自语,莫不是你的心上人送你的?"

 
  

莱戈拉斯有点哭笑不得,他抽出暮星项链展示于威尔面前,威尔从未见过如此精美的事物,那些上流社会的小姐的饰品和暮星项链比起来简直就像廉价的地摊货。

 
  

"你是说它?的确是友人所赠。"

 
  

"她叫什么名字?"威尔仍然未打消叶子有心上人这一看法。

 
  

"亚玟•乌多米尔。是个有着露西恩美貌的公主呢。我可以画给你看。"

 
  

威尔眼睁睁看着莱戈拉斯偷溜进杰克的船长室,拿出了羊皮纸和羽毛笔,借助着月光,莱戈拉斯一笔一划勾勒出那个在中土的美丽的精灵公主。 

 
  

"真是美丽的公主殿下。你说你,还说你不喜欢人家,不喜欢怎么能说画就画?"

 
  

"威尔!她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战友兼挚友阿拉贡的妻子。况且我见过的人与事我都能八九不离十的画下来。"

 
  

"莱,莱戈拉斯……阿拉贡不是你提到的故事里的人吗?你上过战场?!"威尔你怎么这么傻,长辈用英雄故事里的人物给孩子取名不是很正常吗?

 
  

"是呀,我昨天便说过那些战争我依旧历历在目。我的朋友阿拉贡正是那一场自由之战中人类的领导,真是一个极具魅力的人啊,难怪亚玟会放弃精灵的永生选择凡人的命运伴随他一生。我的经历比起朋友们真是稀松平常呢,只不过是参与了护戒队对魔戒的保护,然后参与了几场大战,再然后带着我的人民去伊锡利恩提供帮助罢了。"

 
  

威尔此时不是不能理解莱戈拉斯的意思,只是莱戈拉斯所说之事实在太过震撼。

 
  

"之前忘记告诉你了,我的父亲——瑟兰迪尔,是大绿林的精灵王,我是大绿林的王子,之后在伊锡利恩我成了人类的精灵领主,嘛,不过这些都在我选择西渡时成了过去,谁知没到阿门洲反而到了这里。"

 
  

威尔愣愣看着莱戈拉斯:"这么说……这么说……你是……精灵?什么稀松平常,你做的事都是故事里的事情啊!"

 
  

莱戈拉斯在夜色中,拨开了自己金色的长发,将尖耳朵暴露在空气中,浑身裸露在外的皮肤也散发出了光芒:"是啊威尔,我是精灵。"

 
  

威尔一时说不出话,但是莱戈拉斯没有后悔告诉威尔这些,他来自遥远的中土世界,他对这里一无所知,他直觉威尔是可信任的,可倾诉的。

 
  

"莱戈拉斯,我不知道精灵信奉的究竟是哪位神明,但是,我,威尔•特纳,向上帝保证,不会泄露你今天所说的一切。"

 

评论(19)
热度(17)
© 萧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