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我填完227』
坑品极好也极差
ALVO
电影颜粉
开花水仙

  萧岐  

【Wigolas】 FOREVER Ⅰ

Ⅰ 

说好有个小配文【。

然而不知道写的什么鬼【。

——————————————

    “蔚蓝发出的召唤,使飞鸟不停歇。

       那是使我灵魂苏醒的声音,驱使着我扬起灰帆。

       我曾步过红叶,百年辗转。

       我曾以弓护友,所护难还。

       我曾步过阴森的幽谷,直面死灵而不恐戕害。

       然后是那美丽的海奈什埃努,

       每日望那余辉轻罩水雾。

       现在,

       叹息间翠绿金黄交叠,

       如今,

       须臾间春雨簇生白花,

       别了我的故土,

       别了我的旧友——”

       精灵的吟唱被打断了,循着他视线看去竟是个须发皆白的矮人:“精灵就是那么无趣,旧友旧友,你这曲儿唱的没把我当朋友。”金发的精灵哑然失笑:“金雳我告别的是我们旧日的朋友,你接受我的邀请和我一起去阿门洲当然不需要告别啊。还是说你后悔了以后要和我们这样无趣的精灵天天呆一起,不愿意去见你的晨光了?”

   “你这精灵小子!”急得金雳直吹胡子,“你怎么,怎么会!”说着还摸了摸自己打成麻花样的大胡子。

    “我耳朵好得很,你当时和伊欧墨说他爱暮色你喜晨光我可是听的清清楚楚。”

     “莱戈拉斯!如果我还像当年一样的有力气,我一定提起我的斧子将你漂亮的头发削得干干净净!!!”

        金雳绝不是嫌弃莱戈拉斯的歌声,只是矮人何曾经历过如此枯燥的航行?即便他知道凯兰崔尔女王就在彼岸,可他仍是觉得这天,这海,除了天,还是海,简直乏味透了。马哈儿啊,矮人不是精灵,对海洋真是没有如同那正在唱歌的精灵一样的喜悦感!说来也是,打破乏味的也就只有金发友人飘散在空中的歌声了。

    “大敌当前,请摆设筵席

       请等待我们的捷迅。

       伊尔碧绿丝啊,

       请您洒下星光,

       随我远航勿恐苍茫。

       彼岸的和歌已然响起,

       一如予我赐福,

       亲朋给我气骨。

       飞鸟送来你们的讯息,

       重重迷雾,波浮冷语。

       我却已见沙滩上散落的星芒。

       轻唱,轻唱。”

       如同落入潺潺千年如一日的溪流中的石贝手链,原是应该静静躺在被冲刷圆润的鹅软石上的,却因其惹眼的外貌被女孩儿从水中捡拾,无论是会跌落岩石还是被小心翼翼的珍藏,它都无法再躺回水中,而被搅乱的流水却会一如往昔,波澜不惊。

       声声叹息细织于风,天色乍变而翻涌,雷蛇震地激波万丈,好似神明愤怒一般的巨涛打折了桅杆,惊变甚至没有给予精灵和矮人更多的反应时间。心里是有恐惧浮泛而出的,连声不断的惊雷划破天际使其一瞬间露出的苍白,无歇的骤雨倾覆而下两人的狼狈不亚当年。莱戈拉斯紧握缰绳,精灵的绳索无比坚韧却勒出了深深的一道血痕,雨水湿滑,他甚至快拽不住金雳的腰带了。船快沉了。莱戈拉斯从来不相信那些从父辈听来的故事里,精灵会死于航行,那时候的他没见过海,那时候的他心比天高,甚至于在启航时他从未想过会遇到如此境况,不就是海呀。

       一定得弃船。

       莱戈拉斯万般无奈下只得带着金雳跳上一条岌岌可危的小船,为了固定自身不被甩出小船,莱戈拉斯系上了精灵绳索递给金雳让他牢牢抓住。

   “莱戈拉斯,我的朋友,别慌张,这可不像你。”

   “金雳!如果不是我执意邀请你来,你也不会因为我陷入如此境地,索性再一直向西我们马上就能到目的地了,我知道海岸就在那里。”

       绑好了金雳那里,莱戈拉斯正想给自己也找处帮扶,可这狂风暴雨并没有饶过他们。灰船尚且不堪,这小船又怎奈何得了肆虐的巨浪?未等他抓住缰绳,整艘小船已经侧翻了大半。金雳拽着绳索伸出手想拉住莱戈拉斯,就差一点点,激流却未曾给他们机会。莱戈拉斯见状一不做二不休,翻身一脚踢向还未彻底没入水面的船沿,自己却因这力被甩的更远了。

    “莱戈拉斯!!”

   “没事儿。”

       金雳的眼睛看不真切,却依稀能判断友人趴在了一块浮板上。但是他们依旧不能汇合,狂风巨浪不时打断他们的路。莱戈拉斯死死抓着浮板,只有精灵才能找到去阿门洲的路,若是放任金雳一人,结局莫过于找不到归去亦摸不着去路。金雳此时多希望自己还是那个神气十足,能扯着大喉咙和精灵干架的矮人啊,如非这样也不至于会眼巴巴的看着友人陷入险境而一点儿忙都帮不上。诧然间,狂风里现出两只天鹅,丝毫不惧风浪。

       那些故事是真的。

       莱戈拉斯和看见救星似的对金雳喊道:“金雳!跟着天鹅走!那是阿门洲的族人派来营救我们的!”

       天鹅一共两只,一只朝金雳飞去,一只艰难的游向莱戈拉斯。它是想扯着绳索把莱戈拉斯拉到安全的地方的。可谁知沉船砸下的桅杆此时被狂狼推涌而来,硬生生砸碎了浮木。

       耳边波涛声未减雷声依旧轰鸣,金雳的呼唤却愈来愈远。

       我的朋友,不必伤心,也许会是我更早到达阿门洲呢。

       最后一丝光芒消散在眼前。

评论(12)
热度(24)
© 萧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