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我填完227』
坑品极好也极差
ALVO
电影颜粉
开花水仙

  萧岐  

1827年的某个黄昏,15岁的少年赫尔岑和他的朋友奥加略夫郊游来到了莫斯科旁的麻雀山上。太阳正在徐徐西沉,圆屋顶闪闪发光,美丽的莫斯科铺展在山下一望无际的地面上,清新的微风迎面吹来,诗意盎然。这对少年想到了全人类的命运和幸福,想到了俄罗斯的现状与未来。他们意识到了自己的灵魂的纯洁与高尚,意识到了自己是命中注定应该担当大任的优秀人物。他们站在夕阳微风之中,互相依靠,突然间热烈地拥抱起来,他们对着伟大的莫斯科发誓,一定要为自己的使命奋斗到底,直至献出生命。


巨人何以成为巨人中我最喜欢的一段

当初tell me的初版【也就是放外面的非合志版】在我眼里算是高潮的部分就是学习这段写的。

 莱戈拉斯带着阿拉贡一路策马奔行,跑出了米那提利斯的大门,星辰闪耀月华倾泄,直到他们登上米那提利斯城倚靠的那座最高的山。

       初阳还未升起,米那提利斯还在沉睡。莱戈拉斯把披风披到了阿拉贡身上。

    “阿拉贡你记不记得我们有次也是在星辰下,只有我们两个。我知道你看着我可是我竟然不敢回望你,只能一直说话来掩饰。”

    “阿拉贡你知不知道绿叶别针丢了的时候我有多着急,但是你们都不知道精灵别针的正确使用方法不是吗?”莱戈拉斯取下了别针,沿着叶脉扣开,“看,里面是能打开的。”一片叶子分成了两层,一层上明晃晃的刻着阿拉贡的名字“幸好是被你拿了……但是你不知道它能打开……”

    “告诉我你的精灵眼看见了什么?”阿拉贡虚弱的声音传来,莱戈拉斯有些不可置信,医师早下了阿拉贡已经失去意识的断定。

       莱戈拉斯没像以前一样跳上高地远眺,反而坐在了阿拉贡身边:“可能你看不到阿拉贡。”

    “那里过去是夏尔,太远了有些看不清”

    “近些的是瑞文戴尔,可是那边已经没有精灵了。”莱戈拉斯顿了顿。

    “喏,那里是雪山,那次我们被萨鲁曼折腾的真够惨的。” 

    “萝林的精灵也所剩无几,不过那里还是和以前那样漂亮。”

    “我们还送走了波罗莫,然后那里是洛汗,我真是…我还能辨认出那个悬崖,那次如果不是你命大你早就…”

    “在圣盔谷我看到了你,知道你没死的那刻狂喜淹没了我,以致于给了你一个拥抱,当时的你有些吃惊,这还真好玩…”莱戈拉斯有些说不下去了。

    “近些的那个露台你应该能看到,那次你不让我和你一起去黑门,感觉就是圣盔谷备战的我们角色对调了,我说了我会陪你到最后,一直。” 

    “胜利的那刻你在想什么?虽然战争结束后我该回到我族人的聚地,但我却隔三差五的想见你,所以你看法拉墨甚至在米那提利斯给我准备了房间。” 

    “你以为那天我没听到你的呓语吗?”莱戈拉斯像是想到了什么忽然绽放出了笑容。

    “你说你想看我醉了的样子,可是,阿拉贡…自从遇见你,哪一刻我不是醉了?”

    “你以为那天在圣白树下是巧合吗?” 

    “你看这是你治理下的米那提利斯……”

    “老是对你说你看上去太糟糕了,我现在看上去更糟糕是不是……”

       莱戈拉斯的声音越来越轻,他靠在阿拉贡身边,告别了二月最后一束月光迎来了三月第一缕晨曦。米那提利斯依旧在沉睡,山巅上有两人相拥,默默宣告着从未吐露的感情。

ps Tell me 的修改版【合志版】要不要发出来【。

评论
热度(2)
© 萧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