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我填完227』
坑品极好也极差
ALVO
电影颜粉
开花水仙

  萧岐  

【02】三流门派 社畜难为

26


邱绪进的门派是个小三流,门派成立刚四年半,前生是二流门派横江桥的座下分部。


也不知掌门是怎么了突然闹分家,把流津渡给分出来了。一下子从二流附属变成了三流门派。


27


进了流津渡的前半年邱绪还挺开心的,就是不满意拿着比酒楼端盘子小二还低的月钱。


流津渡说新人要先跟着前辈学习,那半年让邱绪跟着张先生学,张先生看到他的第一眼邱绪总觉得和看傻子一样。


28


流津渡是三流的门派一流的心气,门里没啥底气就学一流门派分龄教习,还要文治武功一起教。所以张先生手底下都是些八九岁的小毛孩不算,张先生还得管他们习文练武。


张先生教邱绪的第一句话就是:“他们不是你孩子,别真生气。”


29


邱绪不太懂张先生的意思,等他懂了他发现他不能不真生气。


30


邱绪其实很讨厌孩子。特别是六到十二岁的孩子,邱绪六岁到十二岁是他最不想回忆的日子,怕给娘带麻烦受了委屈也不说,被打被骂被排挤都自己憋心里。


娘养他已经很苦了,不能再带麻烦回家。


31


然后邱绪发现,小孩子是真的很讨厌。邱绪从小循规蹈矩,从来没想过可以这样闹。


张先生手下有四大金刚,一个是远近闻名的小霸王见人就打,一个和小霸王是邻居打不过小霸王但心里焉坏,两家的大人可以就他们打架的事扯到当年两家各自办喜事的时候谁喜被里少了一把棉花,谁喜烛上少了一圈金纹。


剩下两个邱绪都不知道张先生怎么忍得了。一个是脑子假有病,一个是脑子真有病。


32


假有病的那个不管是习文练武都不上心,习文的时候把墨倒身上笔扔地下没一个人愿意坐他附近,练武的时候东摸西靠,“病”起来还伸着舌头要舔人。闹得最过分的一次,张先生把他带到自己的书房数落,结果邱绪目瞪口呆地看到这假有病脱了自己全身的衣物连亵裤也没落下,在张先生书房里绕圈跑遛鸟。


真有病那个小时候脑子烧坏了,父母也不知想什么,把他给送到了流津渡。有病到什么地步?文考武试一路绿灯,张先生从来不难为他,这娃安安生生呆到下学回家就成。最耐不了的是这娃排泄不自控,张先生三天肯定有两天会同邱绪说一句:“你去一趟刘婶家,就说她儿子又要换裤子了。”好几次真有病家不想接这儿子。张先生只好租马车给他送回去,反正赔马车清理费张先生是赔了好几次。


33


邱绪被张先生拍拍肩,又被张先生送了一句话:“你不能和钱过不去。”


34


流津渡核心机构就三个人,掌门唐百川,左护法张问心,右护法吴浪。哦,还有个管着全门派授艺师父的狗腿子周渭。


35


其实也怪不得流津渡的孩子“千姿百态”。谁叫流津渡是三流门派呢。


36


就拿凌霄山说,每年招弟子的时候山门前面乌泱泱全是人。不管你是天王老子家的还是富贾大商家的都得乖乖等筛选,来人来自五湖四海,有一个共同点,全是有钱人。


当然,没钱也得有权。


37


凌霄山每年选弟子先考四书五经再考四十八班武艺,小孩子站都站不稳就被眼睛发光的家里人推着上考核场。这般还没完,孩子过了考核会出来三四个长老考教孩子家里人,要是家里有人不识字或是一个不当心答错了,这孩子凌霄山就不要了。


哦,现下朝廷和江湖修好,孩子有个江湖门派挂牌以后有个好出路。


38


反观流津渡,就差举个旗子“您来就能进”。唐掌门每次开门派大会总会说一句话:“我们要把门下弟子,弟子他爹妈,弟子他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给哄好了,别端为人师表的架子,我们就是服务行业。”


39


小霸王把邱绪彻底惹恼是邱绪和张先生带着他们踏青的时候。


40


张先生的玉佩掉了想去捡,结果手里全是小崽子们吃的东西,见着高大的小霸王站在一边就把小霸王喊来暂时接一下东西。


邱绪就见着还没等张先生捡起玉佩,小霸王就用十里地都能听见的声音喊:“我就知道先生不是带我们来玩的,是来干苦力的,先生都是坏东西。”


邱绪气得发晕。


41


张先生:莫生气,莫生气,他不是你孩子祸祸不了你多久。


42


邱绪:好气啊,怎么办!!!


43


半年后邱绪转正,原来该去带群刚入门的弟子,结果唐掌门把他喊过去说:“邱绪啊,这批新授艺师父,数你功夫学问最好,朱先生年纪大了带不动了,你代他带吧。”


44


邱绪有些飘飘忽忽的,虽然转正后月钱算下来还是隔壁端盘子的小二哥高,但他被掌门夸的飘飘然的。


可是同时和他进流津渡当授艺师父的沈笑,和送葬似的目送他去朱先生的授业堂。


45


邱绪他发现自己被坑了个彻底,什么年纪大了带不动,朱先生是活生生被这群十一二岁的孩子的家长赶走的。


评论
© 萧岐 | Powered by LOFTER